建言献策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献策 >> 正文
数字化技术让基层治理更智慧——经管学院教授研究成果在重庆日报《思想周刋》发表
2021-09-30作者:经管学院浏览次数:

9月30日,重庆日报《思想周刊》刊发市政协委员、民盟盟员、我校经管学院李友根教授研究成果:《数字化技术让基层治理更智慧》。

李友根教授的研究成果认为,智治支撑作为基层治理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充分重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数字化技术的科技优势,应着力重塑基层社区服务、基层决策和治理的模式以及基层治理信息架构等多维“数字化+”,加快推进数字化技术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打造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化治理新模式,让基层社会治理走上“智治之路”。

据悉,近日重庆市召开全市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着力发挥智治支撑作用,高水平推进智能治理基础建设,高起点推进智能治理深度应用,高标准强化信息安全保障,让基层治理更聪明、更智慧、更精细。

链接:https://epaper.cqrb.cn/html/cqrb/2021-09/30/013/content_rb_290658.htm


上一条:变制度优势为粮食安全治理优势——经管... 下一条:【重庆日报】专家解读:国家这个新定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