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主要职责

党委统战部职能职责


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负责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党的统战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定期检查、反馈其落实和执行情况。

2.负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情况了解、意见反映、关系协调等日常工作。

3.负责联系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支持、帮助民主党派、无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召开双月座谈会、学习谈心会等,收集并协调处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负责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预留党外优秀人才和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党外代表人士安排使用举荐;联系各级党外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协助开展调研、视察活动。

5.负责民族、宗教工作。牵头做好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协调相关部门做好防宗教渗透,联系服务少数民族师生工作。

6.负责联系港澳台侨及留学归国人员。做好港澳同胞、台胞台属、归侨侨眷联系服务工作。

7.负责统战群团工作。指导并支持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协助开展各种联谊活动。

8.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