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知联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01-20作者:统战部浏览次数:

近日,重庆交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知联会领导班子及会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共识,凝“知”聚力,“联”心同行,努力开拓创新,积极履职尽责。

学校知联会会长、建规学院院长董莉莉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秉持学校“明德行远、交通天下”之办学理念,致广大而尽精微,建设“五好”知联会,吸纳优秀人才,为党聚才凝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奋发的进取精神、更加务实的态度作风,向着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砥砺进取,为学校事业发展奉献智慧力量,不负党外知识分子的殊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会议还邀请了市政府参事、校知联会会员许茂增教授作“如何建言献策和撰写咨政建议(报告)”的专题讲座。会议最后对校知联会2021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初步计划。

https://www.cqtzb.gov.cn/portal/article/index/id/36387.html


上一条:【重庆统战网】川渝致公党组织赴九龙坡... 下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九三学社重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