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成立首家市属重点国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2024-01-08作者:中央统战部网站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7日,首家市属重点国企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成立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领导班子。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继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学建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市国资委有关同志和重庆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谢新到会指导。

会议选举产生了交通开投集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领导班子,谭军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龙艺当选为副会长,阎颖佳当选为秘书长。会上,重庆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谢新为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授牌,重庆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盛进路致贺词,谭军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表态性发言,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继东,交通开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学建,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谢新分别讲话。

会议指出,交通开投集团成立市属重点国企第一家欧美同学会,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动留学人员统战工作走深走实的务实举措,标志着交通开投集团党的统战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自启动欧美同学会筹备工作以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亲任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建立信息台账、制定细则办法、发展首批会员、搭建领导班子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集团欧美同学会吸纳首批会员33名,推选第一届理事会成员8名,平均年龄35.6岁,均为大学以上学历,研究生学历有6名,留学国别涵盖了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新加坡等。

会议要求,交通开投集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精神,深刻领会“爱国为民,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16字要求,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共识,更好地把留学人员团结在党的周围;强化自身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提升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紧扣时代脉搏,团结带领集团留学人员坚守初心、勇担重任,为建设现代化城市公共交通汇聚合力。

https://www.zytzb.gov.cn/zytzb/2024-01/05/article_2024010510484364801.shtml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召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召开2023年第四次双月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