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主动作为彰显统战担当 抗疫一线展现同心力量(二)
2022-11-24作者:浏览次数:

11月以来,随着学校打响疫情防控战,党委统战部面向全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等统一战线成员发出《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坚决响应,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及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同心构筑学校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在封闭的校园里,一批驻校的统战成员的身影奔忙在学生宿舍送餐、物资搬运、核酸检测和管理服务等工作队伍中,为抗疫日夜坚守。校外的统战成员更多的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防护消杀、秩序维护、核酸采集信息录入等工作,积极发挥了党外人士的担当和表率作用。

相知相守,一路并肩战“疫”

在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的当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逆风而行,积极踊跃奔赴抗疫一线,用自己的方式守卫校园、家园。在这些“最美逆行者”中,有一些特别的身影,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学校党外人士中就有这样一对夫妻档。妻子是民建会员王丽影,丈夫是无党派人士郭小峰,他们化身“大白”和“小蓝”,凭借着共同的信念,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防控工作第一线。王丽影同志作为民建交大支部主委,自疫情暴发以来,带领支部会员一直奋战在学校和慧园家属区抗疫一线,核酸扫码、维护秩序,居民区扫楼、信息登记、楼栋巡查等。“最多的工作就是跟居民打交道,也曾遇到过不理解和发牢骚,但更多时候,大家的一声谢谢,会让这种委屈很快消散。”王丽影说。回家闲下来的时候,王丽影还会亲自做好一锅热腾腾的麻辣鱼送给值守家属区的保安同志。在妻子的影响和带动下,郭小峰默默的加入了这场战斗,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入户排查、维持秩序等工作。郭晓峰说“守护好我们的大家园,就是守护好我们的小家庭,就是守护好我亲爱的她”。

民建交大支部主委王丽影、副主委董珂洋、支委陈卓、会员田维锋,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

王丽影和郭小峰

闻令而动,坚守防控线

面对突然暴发的疫情,民盟盟员、经管学院副院长张子健,自11月10日起进驻校园,24小时吃住在学校,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张子健积极参加学生宿舍巡逻、门岗值守、物资消杀、外卖排查,劝导人员遵守防疫规定、监督人员戴口罩情况,检查食堂堂食等工作,看似平凡,他却一丝不苟的对待,坚决守牢安全防线。张子健还坚持深入知园研究生宿舍,关爱学生,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进行政策宣传和正向引导,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微信图片_20221119162204

张子健参加知园小区防疫工作会——将日常工作“搬”到食堂

克服困难,投身志愿服务。学校进入封闭管理以来,首批党外志愿者一直活跃在疫情第一线。党外知识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桥梁实验室主任李世亚老师克服家中老人和两个年幼的小孩封控在家等实际困难,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奔赴科学城校区参加志愿服务,并住进实验室24小时值班值守。期间,李老师根据科学城校区实际情况,提出分区管控、人员分类、成立风险评估小组、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多项防疫措施建议,并积极参与线上教学品质提升督导工作,同时变身“大白”忙碌在学校核酸检测工作现场。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李世亚时刻关注学生的生活和心理健康问题,撰写学生疏导方案,深入寝室与学生们交心谈心。“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他总是这样鼓励周围的老师和同学,并以实际行动树立起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李亚世深入宿舍——将教育教学“搬”到宿舍

冲锋在前,坚守使命担当

无党派人士、信息学院副院长李益才,勇挑重担,始终冲锋在科学城校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开启连轴转工作模式。他严格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加班加点、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压实各级责任。认真指导学院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分析掌握学院各年级学生第一手基础数据信息,处理各类突发问题,确保学生正常生活。同时,还利用周末时间开展“湖畔论坛”“信达讲堂”等教学活动,在轻松的环境中,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将抗疫精神、价值引领、知识传播、能力培养有机统一,引导学生们涵养爱国情怀、感悟责任担当,展现了无党派代表人士在战“疫”模式下冲锋陷阵的一面。

IMG_20221119_151128

李益才开展“湖畔论坛”——将思政教育融入日常

立足岗位,保障教学运行。南岸区人大代表、民建南岸区委副主委、学校教务处处长郑丹带领教务处教职工,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迅速部署各项重点教育教学工作。通过发布线上教学指南,制定线上教学管理实施方案,组织校院两级督导,发布“线上教学每日情况简报”等各种方式持续解决线上教学难题,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校领导深入教务处检查线上教学工作

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发规处处长宋军值守校门

]]N[GXKG61TL5WA}T}%EDVT

无党派人士、河海学院陈垚参加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金泰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民盟盟员、航运学院任亦然参加南坪上海城社区志愿者抗疫


上一条:【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主动作为彰显统... 下一条:【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主动作为彰显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