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主动作为彰显统战担当 抗疫一线展现同心力量(一)
2022-11-23作者:浏览次数:

11月份以来,重庆突发疫情,学校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闻令而动、向“疫”而行,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学校共克时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等统战成员纷纷行动起来,主动配合开展封控管理、宣传动员、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人员排查、物资配送、社区服务等工作,全力以赴投入支援防疫抗疫工作,奏响抗疫“同心曲”,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风雨同舟”的深刻内涵。

心中始终牵挂着学校

总有那一群最美“逆行者”冲在抗疫第一线,共克时艰。余佳玉就是其中一员。她是土木学院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同时也是两个可爱孩子的妈妈,孩子刚刚过完两周岁生日,得知学校精密部署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余佳玉第一时间向学院领导申请,返校上岗,吃住在办公室。

9647b1d759c4471b73fb5276ea755f7

余佳玉负责研究生的管理、培养等日常工作,封控期间就时刻惦记研究生就业问题,“学生的就业协议上需要盖章,总不能因为我的问题耽误他们来之不易的就业机会”,为了营造同学们爱学习、爱研究的学术氛围,她积极筹划并协办学院各种学术讲座。闲下来的时候就去其他办公室主动帮忙。

她说:我虽然不是中共党员,但每次看到党员同志们冲在抗疫第一线,我都非常感慨和敬佩,想着自己能不能像他们一样做点什么。“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工作,我就是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而已”,她轻描淡写地说,点滴间透露着一个东北姑娘的善良、直爽和豪气。

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学生健康始终是我们对学生的牵挂

唐菲菲,九三学社社员,智慧城市学院院长助理、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唐菲菲老师没有退缩,主动请战,“逆行”返校加入学院慧园抗疫工作中。她第一时间深入每一间寝室,与学生们打成一片,时刻提醒学生加强自我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守护交大校园。通过精确摸排,跟踪,与学生们的紧密联系,唐菲菲进一步熟悉了智慧城市学院各年级学生的学业、生活及身心状况。11月14日早上,唐菲菲突然接电话,慧园一名学生身体不适,想要校外就医,了解学生基本信息后,她火速赶往学生寝室,顾不得因为奔跑和爬楼已经汗湿的头发和衣服,在询问学生基本情况后,立即带学生前往校医院进行检查,所幸并无大碍。“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学生健康始终是我们对学生的牵挂”,唐菲菲说道。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大三、研二、研三各阶段学生的问题或者困惑,唐菲菲积极组织专场线上交流活动,主动邀请上海测绘院首席专家教授级高工顾建祥、武汉大学教授李星星为学院学生做精彩学术报告,拓展大家的学术视野。唐菲菲对学生生活上的关爱和学习上的帮助,遇到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和冷静有效应对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我们工作重心就是围绕学生、关照学生和服务学生

11月13日晚气温陡降,天上下着小雨,自己冷得打哆嗦,但杜涛依然冒雨在值班岗亭坚守。为了避免科学城校区书香小镇出现学生聚集等情况,杜涛耐心劝导学生疫情期间不聚集,不堂食、做好个人防护带好口罩。

IMG_5458

本轮疫情暴发初始,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民盟盟员杜涛副教授,11月10日第一时间奔赴科学城校区值班值守。杜涛表示“在岗就必须要在状态”,他积极组织学院学生干部,宣传防疫要求,传达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这段时间,工作重心就是围绕学生、关照学生和服务学生”,杜涛坚持每天下沉学生宿舍,深入学生所在楼栋宣传防疫政策,点对点、面对面了解学生思想、心理、学习、生活状况及合理诉求,为学生排忧解难,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同时加强近期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如消防安全、宿舍卫生、通风工作。为了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降,杜涛组织各系进行教师线上教学学习,向老师们积极推送优秀线上教学案例,交流线上互动教学技巧,并利用空余时间为线上学习困难的同学进行线下专项学习辅导,切实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IMG_5478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广大统战成员凝聚统战力量、发挥统战优势、展现统战担当,哪里需要哪里搬,数据统计、餐食发放、扫楼排查、门岗值守……他们活跃在校园和社区的每一个需要的地方,协同作战、众志成城,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献策献力,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复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将积极投身抗疫大考,同心构筑学校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上一条:【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主动作为彰显统... 下一条: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