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统战网】重庆交通大学坚持“四个到位”圆满完成 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
2020-11-03作者:浏览次数:

 

今年是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集中换届年,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目标,坚持“四个到位”,全力支持帮助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换届工作。截至目前,学校6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先后召开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

一是党委重视,支持到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将换届作为实现政治交接、巩固多党合作基础的过程,多次听取校统战部关于各民主党派换届工作汇报,并作出工作部署。党委统战部主动加强与南岸区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市委、区委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对换届过程中党派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尽力帮助解决,确保各党派有步骤、有计划地完成换届工作。

二是精心组织,宣传到位。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认真学习贯彻《重庆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关于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纪要》等有关换届政策和会议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政策规定,广泛宣传,努力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同时引导党派成员充分认识到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与。

三是工作规范,组织到位。在换届组织过程中,校党委统战部把握总体要求,协助各民主党派按照各自章程及规定,严格流程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制订周密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特别是在酝酿协商、民主推荐、征求意见等关键环节,注重加强与各部门和人选所在单位沟通协商,确保形成共识。

四是结构合理,谋划到位。在新一届领导班子选配上,既注重班子成员个性特点、工作阅历的合理搭配和优势互补,又注重优化年龄结构。一批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行良好、热爱多党合作事业、教学科研能力强、乐于奉献的优秀年轻干部被选拔到党派基层组织领导岗位上来。换届后的领导班子在年龄梯次、知识结构和主体特色等方面更趋合理,各民主党派新主委平均年龄44岁,比换届前年轻10岁,为学校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

https://www.cqtzb.gov.cn/portal/article/index/id/32017.html


上一条:学校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成都天府新区考... 下一条:我校召开港澳台学生座谈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