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港澳台学生座谈交流会
2020-10-28作者: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港澳台学生座谈交流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海涛,侨台港澳办公室主任、学工部副部长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在我校就读的6名港澳台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学校侨台港澳办公室主任毛明勇主持。

座谈会上,侨台港澳办公室主任毛明勇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学科专业特色,学校与港澳台地区的教育交流合作情况,以及港澳台学生招生和管理的相关规定。6名港澳台学生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基本情况和在学校学习生活的情况。学生们纷纷表示,学校环境优美,学习氛围浓厚,老师和同学们也非常友好,愿在重庆交通大学这片沃土上,努力做到学有所获,无悔青春时光。今后也会向他们的学弟学妹推荐重庆交通大学。针对今后的学业规划,双校区交通出行,学校住宿生活条件改善等问题港澳台学生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参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做出了相应的解释和答复。

最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海涛勉励港澳台学生要多与内地同学和老师们交流,开阔视野,做内地发展的见证者,成为两岸三地建设和交流的“桥梁”,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了解自己,找准方向,二是要放开自己,融入集体,三是要鼓励自己,建立自信。

今年是我校招收港澳台学生最多的一年,总共录取了3名港澳台地区的新生。座谈交流会对港澳台学生了解重庆交通大学,尽快融入学校的学习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整个座谈交流会气氛非常融洽和谐,会议结束后,学生们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学校的了解和热爱。


上一条:【重庆统战网】重庆交通大学坚持“四个... 下一条:【重庆统战网】重庆交通大学组织统一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