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喜讯: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洪教授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公路青年科技奖
2021-10-27作者: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公路学会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十六届中国公路学会青年科技奖的决定》,我校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副秘书长、土木工程学院张洪教授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公路青年科技奖”。此次评选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路学会、各分会及有关单位推荐,中国公路青年科技奖评审委员严格审核、充分评议、投票表决产生,全国共有10位同志获此殊荣。

中国公路青年科技奖是由中国公路学会设立,面向全国公路交通行业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旨在表彰奖励在科学研究、工程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创新成果和突出成绩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促进我国公路交通科技进步与创新做出贡献。

张洪教授主要从事桥梁状态智能感知和盲区病害智能检测研究,是交通部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领域“桥梁状态感知与先进维护创新团队”骨干成员、桥梁智能监测与加固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公路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重庆市人工智能技术创新重大主题专项课题等项目等12项;发表/录用SCI/EI论文39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1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取得软件著作权10项;参与著作编写2部、标准规范编写1部。指导学生获得“互联网+挑战杯等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6次,荣获中国互联网+”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1次。获得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4)、2018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2)、2016年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4)等科研奖励。入选了重庆市杰青、巴渝学者计划青年学者、重庆交通大学首届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人才计划。最近又传来喜讯,入选了2021年重庆市英才.青年拔尖人才。


上一条:【中国新闻网】新时代统战人 揭京:坚守... 下一条:喜 报:我校农工党王成婷教师作品《躬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