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喜 报:我校农工党王成婷教师作品《躬耕—朱兆良》成功入选重庆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2021-06-15作者:统战部浏览次数:

6月8日,由市委统战部主办,市政府文史馆、中共渝中区委统战部承办的“建党100周年 统战百幅佳作——重庆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此次书画展是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统一战线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生动写照。据悉,活动自启动以来,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统战干部热烈响应、积极参与,通过特邀和公开征稿相结合的方式,共征集作品430余件。经过专家初评、复评,最终有123件作品获选参展。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农工党王成婷教师的丝网版画作品《躬耕—朱兆良》成功入选。

朱兆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工民主党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是一名国际著名土壤农业化学家。他带领团队潜心研究,让我国土壤氮素研究走向世界并获得国际同行的赞誉,并提出了“拓宽思路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理念和“藏粮于土,藏粮于科技”技术路线,是我国脱贫攻坚典型人物的代表。

该作品以丝网版画方式呈现了主人翁手握书稿、背后五角星、站在田间水稻的人物形象,表现了朱兆良院士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不忘合作初心的理想信念和长期战斗在农业科技和农村实践一线的可贵品质,特别是在科研工作中所秉持的严谨治学态度和努力拓展科研深度宽度的奋斗精神。

作品采用的丝网版画也叫孔版画,是将颜色进行刮压从网孔漏至承接物上,可以用来印刷广告、包装物、路牌、衣饰图案等等,具有制作快捷、经济,大小灵活的特点,受到社会的广泛欢迎。


上一条:喜讯:我校无党派人士张洪教授荣获第十... 下一条:我校陈垚教授入选《安全与环境学报》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