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民盟交大直属支部赴渝北区茨竹镇放牛坪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2021-03-29作者:浏览次数:

3月20日,民盟交大直属支部赴渝北区茨竹镇放牛坪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的内容是有关乡村治理、特色产业发展以及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支部部分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茨竹镇放牛坪村栽种了7000亩黄花梨,丰富的梨花资源催生了火热的“梨经济”,2016年打造AAA级景区,依托万亩梨园、高山避暑、休闲民宿等生态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度假旅游,延伸产业价值链,增加农业附加值。逐步打造出“生态+农业+旅游”的经济发展新模式,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年均旅游直接收入1000万元以上。

调研组一行深入放牛坪村,观摩了万亩梨园、了解了梨果从加工厂到生产梨膏、梨膏酒等副产品的工作流程,实地查看了农户经营的民宿情况,听取了放牛坪村村民对该村开展乡村振兴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在调研期间,民盟交大直属支部还慰问了放牛坪村“重庆慧灵心青年驿站”的智障儿童,并向他们捐助了部分慰问品。表达了支部全体盟员的爱心。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成员围绕乡村振兴、课程思政、一流专业建设等进行了交流研讨。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紧紧围绕地方和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为推动重庆市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调研座谈会上,毕波主委还向盟员们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渝中区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精神等内容。


上一条:民进重庆交通大学支部赴中国民主党派历... 下一条:民盟重庆交通大学总支赴巴南二圣云林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