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岸区政协信联委来校交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2023-03-20作者:统战部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7日,南岸区政协信联委主任谢雪梅一行来校交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我校市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统战群团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玲主持。

会上,谢雪梅做《进一步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能力》专题讲座,她从社情民意是什么、为什么反映社情民意、社情民意工作做些什么、怎样写好社情民意、怎样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社情民意的结构范例等方面,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谢雪梅还结合学校专业实际,推送了热点难点研究内容,并精心选择了一些经典案例,印发供大家参考学习。

在互动交流阶段,学校政协委员分享了参加政协活动,开展调查研究,服务社会等履职建言的工作经验,参加会议的民主党派、统战群团代表也积极交流发言,特别对如何将专业研究成果转化为建言成果提出了思路和想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交流学习内容详实、案例深刻、精彩生动,既有理论上的思考,又有实践经验总结,深化了大家对参政议政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思想认识,对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要充分认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社情民意工作作为拓宽履职领域、丰富工作内容的重要途径,作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方式,学校也将进一步健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加强与区政协等单位的联络沟通,寻求更多精准指导,推动学校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现新提升、新突破。


上一条:学校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统一... 下一条:我校任其亮当选政协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