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统一战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第三次双月座谈会
2022-12-28作者: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广泛共识,12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双月座谈会线上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郑旭煦为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共30余名统一战线成员参加了会议。

郑旭煦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要议程、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做了全面宣讲,重点阐释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深远的历史意义、新时代十年的里程碑意义,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内容。

郑旭煦在宣讲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统一战线成员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深入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站稳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统一战线落地见效。要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充分发挥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回应新征程新要求,切实维护学校发展稳定大局。

民盟交大总支主委邢青松、民盟交大直属支部主委毕波、民建交大支部主委王丽影、民进交大支部王海燕、农工党交大支部主委彭凯、致公党交大支部主委任毅、九三学社交大支社副主委杨磊、校知联会副会长李益才、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陈仁祥、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刘君等10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并积极对学校建设发展建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学深悟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新使命,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用团结奋斗凝聚起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对科教兴国、科技创新、人才强国做出的战略部署;多措并举加强统一战线成员学习培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抢抓交通强国、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藏铁路等重大发展机遇,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不断强化“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形成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上一条:我校董莉莉当选第六届重庆市人大代表 下一条:【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主动作为彰显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