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四次双月座谈会暨“中共党委出题、统一战线调研”结题会
2023-01-13作者: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2日,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国际会议室召开双月座谈会暨“中共党委出题、统一战线调研”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郑旭煦,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课题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玲主持。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课题组分别就本科生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学校服务“双碳”目标、校园文化建设等7个课题交流了调研成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发言后,郑旭煦对调研成果给予积极评价,对各课题组认真深入调研、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督促相关部门对调研成果加强对接沟通、深化研究吸纳。

座谈会上,学校党外人士心系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渝中区政协委员、民盟交大直属支部主委毕波副教授表示,要彰显敢闯的精神、聚焦实干的品质、发扬创新的活力,主动融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形成优势互补,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夯实专业资源。南岸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南岸区委委员付旭辉就南滨路城市建设、城市文化资源利用建言献策,表示应借助学校专业优势,助力打造南滨路滨江水岸线,逐渐转变为文化与金融、旅游、体育、商业、娱乐等产业的大融合,深挖巴渝文化特色,将城市文化变成南滨路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南岸区政协委员、农工党重庆市委员会委员、农工党交大支部主委彭凯就科技创新与教育教学进行建言,提出教学应主动融合新时代、新要求,学校广大科技工作者应服务于新时代,学校的科技创新应指向生产力,不断拓展成果转化路径。

郑旭煦向党外人士通报了学校一年来的统战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和统战群团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所发挥的独特作用。郑旭煦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履行职责、积极作为,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结合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创新发展,郑旭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合作初心,旗帜鲜明讲政治。新征程上,学校统一战线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合作初心,以党为师、以史为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立足岗位,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要将“两个确立”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高效能治理等重大任务,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城乡融合、数字化变革、绿色低碳发展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拿出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学校建设发展,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参考。三是健全体制机制,加强自身建设。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大家的工作,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参政议政、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提供平台,创造条件。


上一条:【聚焦两会】肖勇教授应邀列席市六届人... 下一条:【聚焦两会】重庆日报两会声音 | 市政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