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统战网】重庆交通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2021年第二次双月座谈会
2021-07-31作者:统战部浏览次数:

7月13日,重庆交通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2021年第二次双月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郑旭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凯,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海涛出席会议,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事业宏阔、思想深邃、鼓舞斗志,是新的历史起点上指引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政治宣言。市人大代表、致公党南岸区委主委、校科协常务副主席任其亮,民建南岸区委副主委、河海学院副院长郑丹,校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科学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君,民盟交大总支主委、经管学院副教授邢青松等同志先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主题发言。大家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畅谈了统一战线与党携手同心、砥砺前行的光辉岁月,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和热爱之情,表达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和信念。

座谈会上,学校还邀请四位返校的扶贫干部结合驻村扶贫工作经历作了“脱贫攻坚精神”专题宣讲,分享了自身的经验与收获。每一个人的扶贫故事都令在座的统战成员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传承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将脱贫攻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持久动力,运用专业特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为交通强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旭煦在最后讲话中指出,在学校建校70周年的发展历史中,有着统一战线的深厚底蕴和光荣传统,广大统战成员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个时期都发挥了自身独特优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学校广大党外人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统一战线学习中共党史教育的核心内容抓紧抓实;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着眼学校发展大局、立足自身岗位,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作用,以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在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上勇当先锋,在融入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中建诤言、谋良策,把学校影响力和行业话语权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维护者,切实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严格纪律要求,自觉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牢记合作初心,赓续优良传统,切实把统一战线智慧力量凝聚到中央、市委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画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https://www.cqtzb.gov.cn/portal/article/index/id/35282.html


上一条:学校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与祖国同... 下一条:学校8名党派同志进入新一届民主党派区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