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统一战线赴重庆市档案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5作者:统战部浏览次数:

2021年6月4日,重庆交通大学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重庆市档案馆参观《巴渝丰碑》和《重庆记忆》陈列展,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重庆市档案馆副馆长曾金、编研处处长陈桂林、副处长于巧巧陪同参观。

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首先来到《民族脊梁巴渝丰碑—中国共产党重庆革命史》陈列展厅参观,通过479张珍贵的档案、图片以及音视频、模拟实景等多媒体课件展项,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共重庆地方党组织自1926年成立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带领重庆各族人民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前仆后继、不怕牺牲,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奋斗历程,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华民族独立、中国人民解放之路的艰难曲折和最终取得胜利的历史必然。

在《重庆记忆—近代以来的重庆发展变迁》展厅,大家不时在展板前驻足凝望,通过观看“凤凰涅槃”“夔门渐开”“烽火岁月”“探索前行”“潮涌两江”“直辖新篇”“迈步新时代”等七个部分的档案、照片及部分影像资料,深切感受到重庆自1891年开埠后到2020年130余年间的发展变迁历程,特别是对在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重庆在政治、经济、交通、科教文卫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陈列展中还有学校更名大学挂牌时的珍贵纪念照片、原教学楼照片等,大家驻足展板前,感慨万千,学校的发展变迁也是重庆发展变化的一个缩影,学校培养的人才为重庆、为国家交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大家为自己能成为交大历史的见证人感到荣幸。

参观结束后,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教育,陈列展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在重庆顽强奋争的苦难辉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革命斗争精神,也再一次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也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交大统一战线将牢记使命,传承弘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坚定合作初心,把准方向,忠诚干事,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和重庆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知联会召开班子成员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工部组织“石榴课堂”学生开展党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