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统战网】重庆交通大学开展统一战线成员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读书月活动
2020-06-10作者:统战部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营造崇学尚读的良好氛围,5月重庆交通大学在全校统一战线成员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读书月活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提升了综合素质,凝聚了思想共识,坚定了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

重庆交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成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读书月活动,专题研究制定详细方案,积极动员统战成员主动参与。学校为各民主党派基层党组织、统战群团每位成员配发了《细节的力量:新中国的伟大实践》,并购买了一批畅销书目,供党外人士借阅。通过QQ群、微信群等搭建交流学习互动平台,引导党外人士以推荐书目为学习重点,把读书阅读与深入思考相结合,形成了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有度的良好读书氛围,切实提升学习效果。

参加活动的统一战线成员纷纷表示,主题读书月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民盟交大总支主委李友根认为,《细节的力量:新中国的伟大实践》一书是一部党史、新中国史教育的好教材,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提供了一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的辅助材料。民建交大支部主委杨晓玲重温了民建前辈的政治初心,她表示我国多党合作事业之所以不断向前发展,既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也在于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中形成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代代相传。九三学社交大支社主委谢远光认为通过主题读书月活动,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加深了对“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和以黄大年、李保国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的了解。他认为党外知识分子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再立新功,交出无愧于国家和民族的新答卷。

在读书月活动中,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市委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教授撰写的《加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提升交通辐射能级》建议相继被光明日报、重庆日报报道,重庆市政府参事、无党派人士、经管学院许茂增教授撰写的《要在扩大对外开放中推动复工复产》在学习强国、重庆日报发表;民盟交大总支盟员、艺术设计学院曾强教授牵头创设的“交通+艺术”新工科统合设计实验班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优秀典型案例;市知联会会员、无党派人士、数统学院宋乾坤教授继20142018年连续五年入选后,再次成功入选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名列数学学科全国第12位。

https://www.cqtzb.gov.cn/portal/article/index/id/29672.html


上一条:【重庆统战网】重庆交通大学组织统一战...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0年第一次双月座谈会暨统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