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筑牢防线 交大民建志愿者在行动
2022-09-14作者:交大民建支部浏览次数:

“社区党员干部都很辛苦,让我们在这特殊时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吧。”今年八月,又一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重庆市民每一个人的心。重庆交通大学民建会员们迎难而上,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多次参与南岸区多个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展现了民主党派的责任与担当。

9月7日,民建会员们集体参与学苑社区的核酸采集志愿者工作,他们负责采集信息、测量体温、维持秩序分工明确。志愿者逆向而行,不辞辛劳,日夜坚守岗位,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支持与点赞。

除此之外,会员王丽影、董珂洋、刘巍、颜春霞等几位老师冒着高温酷暑考验,多次参与学苑社区、学府路社区、铜元局街道风临洲社区等多个社区和高校防疫工作中。特别是八月份,极度高温的极端天气给疫情防控及全员核酸采集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志愿者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室外工作是一项极具挑战的工作。从早上4点钟集合到晚上12点钟结束,衣服上早已经一片一片泛白的盐渍,带着橡胶手套的双手被汗水浸泡得褶皱发白。被问及如何能坚持这一天繁重的志愿者工作,董珂洋老师笑着说,“秘诀是我们的信念”。王丽影顽皮的一笑,“秘诀是屁股下垫的冰块”。

参与志愿者工作的老师们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仅要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更要力所能及回报社会。在面对疫情这场大考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局外人,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


上一条:致公党九龙坡区委会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学校获批两项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外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