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致公党重庆交通大学支部赴璧山二郎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2021-03-10作者:浏览次数:

3月6日,致公党重庆交通大学支部联合致公党南岸区综合支部赴璧山区三合镇二郎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支部部分党员,致公党南岸区科教文卫支部、重庆邮电大学支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支部等支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在二郎村,错落有致的茶园、开满鲜花的梨园、长满蔬菜的菜园,将二郎村装扮得格外美丽。调研组一行深入茶园、果园种植基地和村民家中,详细询问和了解二郎村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和乡村产业等方面情况。据致公党璧山区总支部专职干部廖仕茂介绍,近些年,二郎村利用本地优势,因地制宜,坚持发展优势产业,目前已形成了茶业、花椒、优质水果三大产业,初步形成了从种植到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并入选重庆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试点村。

调研组成员认为二郎村脱贫攻坚成果来之不易,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重庆第二机场璧山正兴机场建设机遇,乘势而上、再接再厉,补上相关产业在技术、设施和营销上的短板,形成农业、旅游和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新局面,做大做强乡村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成员围绕乡村基础建设、乡村人居环境改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调研,聚焦乡村突出问题建言献策,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上一条:民盟重庆交通大学总支赴巴南二圣云林天... 下一条:我校民盟李有根教授参加市委统战部党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