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民进交大支部新支委组织开展系列支部活动纪实
2021-02-25作者:民进支部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5日,民进重庆交通大学支部进行了支部换届,新一届支部班子正式成立。新一届支部班子和全体会员在主委韩逢庆老师带领下开展了系列支部活动。

看望慰问老会员,暖聚会员心

2020年10月13日,支部主委韩逢庆和胡敏、陈晓丰老师三人代表支部来到老会员叶树德家中看望慰问,为老人送上健康祝福。叶老师虽然年过九旬,但精神矍铄,思维清晰,亲切的跟大家聊起了学校和民进支部的历史,他为人谦和,淡泊名利,忠于信仰、热爱祖国、家庭和工作。韩逢庆老师也向他介绍了新组建的支部班子成员,感谢他对支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叮嘱老人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向组织求助,并表示支部将尽力关心会员,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10月20日,支部主委韩逢庆和胡敏、杨小华老师来到了会员张逸老师家进行慰问。三位老师通过跟张老师的详细交谈,细致地了解了张老师家的特殊情况和困难,代表支部为张老师送上了组织的关心和慰问金,安慰鼓励张老师要战胜困难,支部永远是她的家,并表示以后张老师有困难和问题及时跟支部组织联系,支部将尽全力帮助来解决。

“线上线下”开展支部活动,履好支部责

2020年12月19日支部利用腾讯会议软件开展了一次云端的支部活动,老会员们也积极学习运用软件来参加活动,同时也邀请了入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会议。此次支部活动进行了四项内容,首先支部主委梳理2020年支部各项工作、活动的开展情况,并进行了总结;接着两位副主委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如何撰写社情民意和重温了民进的会史;第三,主委韩逢庆把支委会讨论的支部相关制度和规定给会员们做了宣布和说明,最后,与会会员对撰写社情民意和支部相关制度完善都发了言,大家纷纷表示“线上”支部活动与时俱进,以后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多采用。

2021年1月22日,支部在学校明德楼310会议室开展了新年第一次支部线下活动。韩逢庆主委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统战有关党外人士的相关文件,接着重点把2021年的支部工作计划跟会员进行了说明和布置,要求全体会员结合民进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积极撰写社情民意,提高履职参政水平。同时也根据支部生日慰问制度给周瑞芬老师送上了生日的慰问和祝福,鲜花和蛋糕让活动现场充满了满满地喜庆和爱意。

通过系列支部活动的开展,支部活动形式有了更多拓展,会员的心劲更好地融在一起,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相信新一届支委将带领全体会员在以后的支部活动和工作中更好的履职尽责。


上一条:我校民盟李有根教授参加市委统战部党外... 下一条:农工党交大支部召开年终总结交流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