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电话: 023-62652384
邮箱: tzb@cqjtu.edu.cn
传真: 023-62652384
地址: 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聚焦两会】校领导为分管联系单位传达市“两会”精神暨组织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研讨会
2023-01-18作者:浏览次数:

新春伊始,一年一度的重庆“两会”于1月12日至17日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后胜利闭幕。作为六届市政协新当选委员,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庭教授,在参加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后,就迫不及待回到学校,第一时间把“两会”关于科技创新、产业布局、重大项目和投资趋势的“干货”向分管联系单位全体班子成员传达学习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组织召开分管联系单位2023年重点工作研讨会,为新一年擘画蓝图、排兵布阵。

1月17日上午9点30分,会议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进行。研究生院、科技处、产学研处、工程产业院、期刊社、校科协、生态环境中心、机电学院、建规学院、智慧城市学院、山区桥隧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内河航道中心、交通土建国地联合工程中心等13个单位全体负责人、班子成员线上参会。

作为市政协委员,会议第一阶段周建庭就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相关情况、全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及2023年计划、2023年市级重大项目情况向与会单位进行了传达学习并作贯彻部署,还就我校代表提案和参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市政协科技口委员代表相关资源进行了分享。

周建庭指出,政协会议紧扣“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主题主线,锚定重庆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是一次特别成功的盛会。在谈到全市下一步科技创新时,他强调,我校科技创新基础扎实,势头强劲,在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西部(重庆)科学城、两江协同创新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3个科创载体中都有深度布局,要进一步利用好、发挥好平台作用,抢抓重庆市实施世界级智能联网新能源机车产业集群等重大机遇,抢抓重庆2023年市级重大项目新机遇,找准切口、主动对接、精心策划、做实做细,不断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储能。

会议第二阶段,参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就2023年重点工作和预期目标依序汇报发言。

周建庭一一对各单位重点工作目标进行了点评,并做了讲话。他说,重庆市新一届领导班子干劲十足、信心满满,紧扣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目标,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发展新目标,让人民充满了期待。学校要抢抓全市重大举措、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带来的宝贵机遇,以历史主动助推学校事业蓬勃发展。

一是凝心聚力,在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2023年要全力实现年博士点保二争三,在传统学科改造升级、交叉学科深度融合、研究生拔尖人才创新培养方面取得新进展。要实现国家自科基金项目获批55项以上,力争主持获得重庆市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积极培育筛选国家三大奖,主动对接力争实现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建造与运维国合基地、国家野外观测站获批立项。要推动期刊建设往更高等级质量发展。要探索和走出一条以校友为源动力的高效产学研之路,强化和中交、中铁、中铁建、四川路桥等大型企业的深度合作,狠抓和重点企业、区域合作。要走出以关键校友为分院负责人的工程产业落地化措施,强化制造业、信息产业的孵化与服务。要建立探索学校学科专业往绿色化、低碳化、生态化方向发展一条路子,以云阳、奉节、江津为依托,发挥学校专业优势,走出一条特色乡村振兴之路。要明晰学院的核心工作和关键突破点,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重点围绕高端人才队伍引培、博士点申报、国家教学成果奖、国家基金项目、高层次奖励和平台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第二,真抓实干,在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重大工程方面有作为、有担当。相关部门、学院要担当作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三峡新通道、平陆运河世纪工程、川藏铁路、西南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运维、“智造重庆”等发展战略和重大工程中抓住机遇,做出交大贡献。

第三,抓细抓实抓作风建设,激发部门班子和全体职工工作活力、工作成效上台阶。2027年是重庆直辖30周年,新征程、新起点上国家和重庆地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运维、制造业、信息产业必将蓬勃发展,献礼机遇多、抓手多。各个部门要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不能只画饼、不落实、光说不干,要付诸行动,抓好部门工作作风,一件一件事情打硬仗、出实效、交好账。相关部门春节过后要尽早启动,对标学校近期重点重大工作,主动加强和上级部门联系对接, 确保目标任务达成。



上一条:我校任其亮当选政协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 下一条:【聚焦两会】重庆日报:携手并进推动双...

关闭